來香港之前,除了看最重要的餐廳之外,我查了超級多酒吧(其實是吃餐廳我胃再大也吃不了多少,酒倒是能多喝幾杯⋯)才發現香港有好幾間上榜亞洲五十的酒吧,搜集狂如我就把這些店家全部塞到我的 Google Map 裡面,而且!這些酒吧幾乎都聚集在中環,所以安排 Bar hopping 完全是沒有問題👍

COA
第一間是已經蟬聯亞洲第一酒吧三年的 COA,位在荷里活大街上的善慶街上,COA 六點開門,我們六點半到就已經要候位了,排隊等了 20 分鐘才跟服務生講到話😂 店家請我們用微信/whatsapp 掃 QRCode 填寫候位資料後我們就離開了。
大約九點左右就進店啦,進店之後服務生先帶我們到站位點酒,差不多 10 分鐘我們就入座了,店內其實滿小的,幾個吧台位以外就只有幾張四人座的桌子,大概能容納三十人左右?人雖然很多但不會覺得太擁擠,整個室內風格走一個墨西哥風,很舒服!不過室內還滿吵雜的,不是很安靜的店~




原本以為亞洲第一應該價位很高,但 COA 不算是貴的那邊!我們點了 Smacked cucumber salad, Bitter melon collins 和 Coconut milk punch,每一杯都很平衡,三杯裡面我最喜歡的是 Bitter melon collins,每一口都喝得到小黃瓜清爽的味道,這一杯的酒感不重,tequila 非常香,不過小黃瓜吃起來就沒什麼味道了 XD
另外兩杯也都好喝,Smacked cucumber salad 的酒感再重一點,口味也比較大人風😂 整體而言在 COA 點的每一杯酒我都很喜歡,而且價格也算便宜,這裡的服務生態度也都很好,會很詳細的跟你介紹,不會有香港趕時間的態度,COA 沒有限時,不過大家都喝滿快的一個多小時就翻桌了,所以如果有時間提早來候位的話,真的很推薦可以來亞洲第一酒吧嚐鮮啊!




📌COA https://maps.app.goo.gl/7W8N6Kd2fVX1LG726?g_st=ic
Quinary
Quinary 是 2023 亞洲第 31 名,這家也在荷里活街上,經過好幾次看到他的人潮都沒有停過,我們晚上十點多到,排了大約 30 分鐘才進去,帶位的姊姊超級可愛,看到我朋友坐在路邊睡還很擔心她,一直跟我說很快就可以入場了!
進到 Quinary 之後才看到它是一間滿大的酒吧,位置很多,走一個暗黑系風格,他們的酒單做得很漂亮,還有畫示意圖,但是裡面實在是太暗了所以拍不了酒單 QQ


我們很隨意的點了幾杯看起來不錯的調酒,才發現沒有點到人氣最高的 Earl Grey Caviar Martini 跟 Marshmallow⋯ 反而我們點了 Joli Berry, Ted Tonic 和 Nostalgia,不過這三杯都是有帶尾韻好喝的!
相較於 COA,這裡的調酒酒感比較重一點,另外是他們調酒配的小食都很精緻特別,搭配酒品喝起來也還是平衡,不過價格也貴一些,一杯大約六百台幣🙂




📌Quinary https://maps.app.goo.gl/KdC76M58rBb8LS3K7?g_st=ic
Penicillin
亞洲酒吧排名第 26 名是 Penicillin,這家是我在香港最喜歡的酒吧!門口不是很好找,我們是看到有人才在排隊才發現的,門口用了白色磁磚,招牌小小的很有質感,我喜歡到還在門口拍照😂
我們在門口排大概 15 分鐘(與此同時朋友又睡了一輪)才進到 Penicillin,服務生先帶我們到站位等位置,點完酒大約 20 分鐘我們才入座,從進門到坐下都有身處實驗室的感覺,牆上掛滿了很多實驗瓶,室內偏暗但是裝潢很用心。


這裡的酒單相較其他家就比較簡潔明瞭一些,也沒有插圖只能看原料想像,越靠下方的調酒酒精濃度越重,不過我們都點輕鬆的,包括 One penicillin one tree, Wear no evil, Hot flat & crowded,發現香港酒吧還滿愛用小黃瓜的,不管怎麼點都會點到 XD
One penicillin one tree 算是他們的招牌,他的威士忌帶一點巧克力香,這杯喝起來偏酸甜!比較神秘的是裡面有一顆 papaya seed,不知道是我英文當機還怎樣,一直很懷疑他說的 papaya seed 是木瓜籽嗎,木瓜籽有這麼大顆的嗎😂


Hot flat & crowded 就是一杯漂亮的粉紅酒精,端出來的時候有少女的感覺,喝下去是健康的味道,甚至尾韻有一點維他命C的味道,酒感不重,滿妹的~ Wear no evil 就是偏清爽的口味了,有一個依蘭花香,我剛好也很喜歡他用的花質調gin,這杯我也推推!
Penicillin 的酒一杯大概五百左右,跟 COA 差不多,不算是很貴的價位,綜合評估我最喜歡的是這家!


📌Penicillin https://maps.app.goo.gl/qo2GzwUo2CwwnNbD9?g_st=ic
Dr. Fern’s Gin Parlour
這家是朋友存在手機地圖裡的漂亮店,說是琴酒專賣,看照片就能感覺到這杯酒的顏值很高😍 Dr. Fern’s Gin Parlour 位於中環置地廣場 B1,原本沒有打算要特地來,結果是在逛 HBX 的時候突然路過,才發現欸這不是有存的那家嗎,於是五點我們就開喝了。
門口很小,但看起來滿有質感的,字體也很漂亮(意外的很在乎這點)進到裡面裝潢也超少女,各種花花草草走一個歐洲華麗風,看了酒單發現價格也很華麗,均價是七百台幣~



這邊都是賣 gin based 的調酒,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風味,我們點了 Lilly Pilly Gin & Tonic, Gin. Raw Orange Blossom, Native Australian Saltbush,這三杯端上來的時候少女心真的有噴發一下,好漂亮又很精緻,不同風味的琴酒滿特別的,也是這幾天酒精濃度最高的酒,一杯就會進入狀況,但每一杯附的 garnish 我們真的都不太懂⋯




就不多做贅述,Dr. Fern’s Gin Parlour 對我而言算是漂亮的一次店,來感受一下歐風的氛圍其實也滿不錯~ 看到很多上班族是下班直接過來喝一杯的,以地理位置來說也是真的方便,甚至不用出地鐵站就能到,推薦給喜歡漂亮東西的朋朋。


📌Dr. Fern’s Gin Parlour https://maps.app.goo.gl/NfLcpdizLGJmKwDr7?g_st=ic
The Mixing Room
這間完全是美麗的意外,我們在 Penicillin 喝完之後原本打算直接去 The Iron Fairies,但 Bartender 很疑惑的跟我們說,才十點半現在去應該還不好玩耶,結果他就推了我們 The Mixing Room 跟 Tell Camellia,我們先走去 The Iron Fairies 時發現大排長龍,又無奈找不到 Tell Camellia,就直接進去 The Mixing Room 了。
結果竟然是一間裝潢超費工的酒吧,天花板掛滿了漂流瓶,整個空間都讓人好驚訝,更幸運的是,The Mixing Room 就在 The Iron Fairies 隔壁,店員說 The Mixing Room 的座位區低消是港幣 1000 元,如果不坐的話可以直接吧台點酒然後走去隔壁 The Iron Fairies,咦,賺到不用排隊了😂



The Mixing Room 室內也很暗,看酒單是要開手電筒那種,他們的 Signature Cocktail 都是用女生的英文名字取名,我們點了 Amy, Emma, Jade,都算是不錯的調酒,但記憶點不高,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調酒最後都會噴一些香氛,讓我們在喝的時候會聞到淡淡的香氣。
在 The Mixing Room 沒有久留,領到酒我們就直奔 The Iron Fairies 啦~ 不想在外面排隊的可以從 The Mixing Room 進去,超級快😂


📌The Mixing Room https://maps.app.goo.gl/NpndHXUuA743Qj6t6?g_st=ic
The Iron Fairies
一開始以為 The Iron Fairies 是酒吧,後來發現他比較像 Live House 跟夜店的綜合版,會有駐唱帶氣氛,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台上駐唱的是唱爵士樂的小哥,唱的非常好聽!
這裡的裝潢完全對得起他的名字,The Mixing Room 天花板掛滿漂流瓶,The Iron Fairies 的天花板是掛滿蝴蝶,果然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很有個人特色😎 連其他的裝飾物也跟小精靈有關,像這個警告訊息也做得很有詛咒感。


聽說只要過十點,The Iron Fairies 會把椅子全部撤掉,讓大家起來聽歌跳舞,不過旁邊還是有包廂可以預約,但我們覺得包廂有點雞肋,動線滿不好的,可以直接站著享受音樂就行~
我們在 The Iron Fairies 沒有喝半杯酒(就是把 The Mixing Room 的酒帶過來喝而已)完全是進來聽歌跳舞的😂 氣氛很好,但我想過午夜之後應該會再嗨一點,我們十一點多在裡面感覺大家都還正在進入狀況,把這裡當中環酒吧最後一站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The Iron Fairies https://maps.app.goo.gl/gcynfAEAVgWn7BCg6?g_st=ic
Dragonfly
中環幾個有名景點之一就是大館,是以前的香港警察總部,現在他白天是古蹟兼藝術中心,可以參觀舊式建築也能看到藝術相關的展演,不過到了晚上這裡也有餐廳和酒吧!Dragonfly 就是其中一家開在大館裡的酒吧,他躲得滿隱密的,要問一下警衛才找得到。

會發現這家也是看到這個超華麗的內裝,完全呼應他 Dragonfly 的名字,弄了很像外星異世界的視覺效果,可惜我們沒有坐到室內的位置,但在室外也別有一番風味,畢竟在監獄樓上喝酒的機會可能也不多了(抖)


這裡調酒也是偏貴的那邊,約七百台幣一杯,我們點了 The Milky Way, Strawberry Shortcake, Vibrant Silence,直接講結論,這家的酒我們都覺得不是很合我們的喜好,原本以為 The Milky Way 是珍珠,結果咬下去是爆珠,直接被嚇到,其他兩杯的平衡好像也可以做得更好🥹
總之,如果喜歡看特色裝潢的話 Dragonfly 可以來踩踩點,順便夜訪大館也很有趣,夜晚的大館拍起來也是滿漂亮的,帶一點神秘感(也有可能是配上 Dragonfly 的藍色吊燈,不得不神秘了 XD)


📌Dragonfly https://maps.app.goo.gl/Sw5L2Qes9rZbG2NXA?g_st=ic
Soho
最後推薦一個不用排隊,但氣氛永遠都保持在亢奮狀態的地區,Soho。這裡是往中環鬧區的其中一個小小的坡,整個感覺很像信義區 Draft Land/Fake Sober,有非常多歐美人會在路邊喝酒聊天。
街邊也有很多 Beer on tap,價格也都很便宜,是很適合 Pre-drink 的地方,如果時間早一點的話還會遇到 Happy Hour,一杯 200 台幣就有了,看到這物價我都要淚兩行了好難得😭


不過,喝醉千萬要小心,這坡有點陡,不小心真的會唏哩花啦滾下來⋯

📌Soho https://maps.app.goo.gl/r9VG3hs3t5Huh3kK8?g_st=ic
後記
香港的酒吧大部分都聚集在中環,所以這次去香港每個晚上我都是泡在港島 Bar hopping,相較於很多台灣的酒吧,我自己認為香港酒吧的裝潢再更用心且特別一些,很多時候我進到室內都會有被驚艷且驚訝的感覺,甚至是心中會想,我沒看過這樣的氣氛!
以酒來說,亞洲五十的酒吧明顯能夠喝出他們的創意以及平衡,雖然這裡的喝酒的成本比較高(有些店真的是貴)但以體驗以及裝潢氛圍加成來說,我覺得來體會一下是很棒的經驗,甚至我回來台灣喝到不錯的酒吧詢問起調酒理念時,Bartender 還有說過是致敬亞洲第一的 COA,這時候我就特別有感覺,知道他在致敬什麼樣的精神,這種感覺很好、很棒。
最後附上因為香港酒太貴所以喝不醉只能自己想像自己醉的酒空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