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海道】|小樽|小樽運河拍照起來能多漂亮

小樽位於札幌西北方,是北海道超級有名的觀光景點,有到北海道旅遊的人肯定都會有幾張和小樽運河的合照(我自己大概有一百張)從洞爺離開後我們終於在小樽遇到三天來的第一場暴雪,突然真的有一股身在初戀拍攝場景的錯覺,不管是無風無雨水面平靜,亦或是下著大雪的小樽運河,都呈現出一種寧靜的美感,可能有些人覺得這裡無聊,但這片景色我非常喜歡😍

小樽運河

看到小樽運河的當下,我其實是有點驚訝的,因為這個運河其實不大也不長,下午的時候有滿多觀光客會在橋邊拍照,不管怎麼拍都是人 XD,我們因為有在小樽住一晚,所以看了早晨、下午、傍晚不同時段的運河,有天氣好的,也有下大雪的,算是體會了不同的景色。

橋旁邊有個樓梯可以走到運河旁的人行道,滿寬敞而且很乾淨,也可以看到雪積的很厚!邊走還能看到運河上有導覽船來來回回,船上的人也都很可愛會跟岸上的人打招呼😍

當天漸黑後,遊客也越來越少了,夜晚的運河多了一種神秘的感覺,運河旁有相當多紅磚建築,配上昏黃的街燈,超級適合一個人漫步、享受自己的時間。

隔天早上再去小樽運河時下了大雪,走去的路上大雪紛飛,就像電影場景一樣,不過真的好冷,因為下雪的關係,鞋襪很容易就濕了,而且不能不撐傘,不然身體會在進暖氣房的時候全濕掉哈哈哈,早晨的小樽運河就幾乎沒有人了,可以拍到很棒的空景,整個氛圍更寧靜也更令人著迷。

📌小樽運河 https://maps.app.goo.gl/MUVPz1aiin99gQ1S7?g_st=ic

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就在小樽運河的對街,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查到這個景點,只是路過看到覺得建築物挺特別,而且有好多人在排隊買炸肉餅!等待家人買炸肉餅的同時,我走進出拔小路一探究竟,這裡給人的感覺有點類似在東京、新宿車站旁邊的小巷,會有一種突然走到懷舊異世界的感覺。

出拔小路內有好幾間小店,只有五六個座位的那種小,但是每一家都有客人,看起來氛圍很好!一個轉身還看到一座小雕像,不知道是誰怕他冷還幫他戴上了圍巾,眼鏡也是別人給他戴的,好可愛😂

📌 出拔小路 https://maps.app.goo.gl/Vtmvfq8f6boXjr628?g_st=ic

小樽堺町通

寫到這裡迎來我覺得北海道最觀光的商店街,小樽堺町通很長一段,一趟大概可以走 20 分鐘左右,街上有相當多海鮮食堂、玻璃工藝屋、伴手禮店,同時也有不少路邊攤,賣的東西也滿多樣化的,肉包、肉餅、海膽、章魚燒等。

但是、但是、但是,路邊攤的東西都非常貴,我想來小樽一日遊的團客很多,可能會因為時間而選擇買路邊小食嚐鮮,不過一個肉包要將近台幣一百還是嚇壞我了⋯這次一樣是海膽大王,買了一個路邊攤海膽試吃,再次被價格嚇到,價格差不多但份量是我在函館朝市吃的四分之一🤥

走到堺町通的尾段可以看到一棟六花亭,六花亭的伴手禮真的必買,奶油味好香好好吃(也很肥就是了🥹)而且日本人有夠會做包裝,每一盒的外包裝都超級華麗,搞得我手滑一直買,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小樽堺町通 https://maps.app.goo.gl/j9CB4VYjLfCnG76S9?g_st=ic

世壹屋海膽丼

雖然被堺町通路邊攤的價格嚇到,午餐還是要吃,想著挑一間比較有名的店,於是選了世壹屋,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有著超高品質的海膽丼(沒錯又是海膽)因為冬天並不是海膽產季,所以他們第一名的五色海膽丼是沒有賣的QQ。

我們點了綜合海鮮丼、鮭魚丼、海膽丼等,每一份都有附上幾片海苔讓我們可以換個口味解膩,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味噌湯很不馬虎欸,裡面竟然有半隻螃蟹!

我自己點的又是最愛Combo,海膽、鮭魚卵、甜蝦,他們的海膽真的超甜超好吃,我大概可以吃個三碗。整體來說我超級推這間餐廳的,每一份餐點都是吃得出來的新鮮,重點是其實他們的價位並沒有那麼高,相較於外面的路邊攤,在堺町通吃餐廳竟然比較划算😂

📌世壹屋海膽丼 https://maps.app.goo.gl/WBCs4B1ZTrVA2oxP9?g_st=ic

Unwind Hotel

Unwind Hotel 是我們在小樽住的飯店,距離小樽運河步行約十分鐘,外表看起來是一個有點歷史的建築,但其實裡面相當新,一直有帶給我溫暖的感覺。

我們訂的是六人房,一樣也是小閣樓的型態,下面是兩張雙人床,閣樓是兩張單人床,這間飯店很高科技,沒有電視,但可以用自己的 iPhone 連投影機直接投影在牆壁上😂 我最喜歡的是他有一個超級小陽台,很有歐洲感,走出去是個圓弧狀的小空間,從這個空間看著傍晚外面下大雪的畫面非常浪漫!

Unwind Hotel 在傍晚五點~六點半有紅白酒免費暢飲,地點位於一樓大廳旁的 Ignis Bar,當晚是提供了紅白酒各三隻,酒感由輕到重,口味從甜到酸,跟侍酒師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為了推廣北海道當地的紅白酒,才會有免費暢飲的活動,想跟他們買還買不到,他們說他們沒在賣,還會請你去超市或是酒水專賣店買😂

最後介紹一下 Unwind 的早餐,吃早餐的地方位於一樓大廳旁的餐廳,當天吃早餐的時候外面正下著大雪,邊看雪花飄落邊吃早餐心情超級好的!

有別於一般飯店早餐 ,這裡竟然是英式下午茶的型態,熱食、冷食、甜點樣樣都有,幾乎都是用當地食材做的,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玉米湯,北海道的玉米真的甜到不可思議。

在北海道待幾天之後可以很肯定地跟大家說,在這裡只要跟牛奶有關的相關產品都很香很好吃,他們的牛奶好喝程度真的在我人生排名超級前面,就算會長痘痘也要喝上兩口🥹

📌Unwind Hotel https://maps.app.goo.gl/QGRmkkmhEx3qaaKu8?g_st=ic

後記

小樽大概是這幾天以來我們看到最多遊客的地方了,旅行團也很多,市區和商店街都是很熱鬧的,本身不是很愛人多的地方,但是當天色暗下來之後,小樽的寧靜感又回來了,夜晚下著雪的小樽更是讓人想多待一陣子。

如果可以的話,在小樽住一晚吧,雖然自己就是個大遊客,但能夠體會沒有太多喧鬧的明星城市,真的會是很棒的體驗(假裝一下自己是在地人😂)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Why don’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