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濟州島的海非常美,天氣好的時候甚至有果凍海的美譽,不過我們除了果凍海之外,倒是也體驗到下雨的濟州,只能說是一大災難😂 原定要去牛島的日子,一起床就看到狂風暴雨,下雨的濟州島一片灰矇矇的,那海猛然一看竟然很像陰雨綿綿的基隆潮境公園,拐個彎想,反正我們不能預測天氣,那就在有限度的條件內調整行程及心情吧,於是這就來了,濟州島雨備特輯!

Aqua Planet
一早下大雨想著去牛島也很不實際,就很乾脆地看了城山日出峰附近的景點,恰巧被我們看到韓國最大的水族館「Aqua Planet」就在開車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不管怎麼想,有屋頂的地方絕對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也不出我們所料,水族館有非常多遊客在這裡等雨停🤣

Aqua Planet 的票價是 $1000 台幣/人,我們是覺得有一點小貴,不過這裡有四層樓,還有一個巨型水槽(藍色大海的傳說就在這裡拍的)一走進大廳就可以看到四層樓的落地窗面對著大海,如果沒有下雨一定很美吧!在大廳稍微晃了一下,發現帶孩子的家庭非常多,第一次在韓國看到這麼多小孩耶~



我們還在大廳發現一台很酷的拍貼機,韓國真的好紅這個,反正也無聊就拍了幾張,效果意外的很好,冷色調跟陰雨綿綿的濟州島很搭,而且這台拍貼機的空間超大,我們五個人塞在裡面還能大幅度擺動作🥹


進入海生館後就是一連串的海洋生物,大部分的空間都偏小,不曉得是不是日本海生館看多了,總覺得 Aqua Planet 展的內容少了點什麼,不過動線還不錯,一條動線順走到底,不會走到回頭路。


不得不說 Aqua Planet 處處讓人感覺到韓國人真的很會佈置拍照機位,整個動線上有非常多裝置藝術、漂亮的隧道可以讓大家合照😂



這裡最令人驚艷的就是這個主水槽,裡面的魚種非常多,水質也相當乾淨,不過我認魚的技能有點弱,只看得出鯊魚跟魟魚哈哈哈,相較於沖繩的美麗海公園有著巨無霸鯨鯊,這裡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超大魟魚了,至少有三四隻在水裡悠遊。


後面就分享一些在 Aqua Planet 看到的獵奇小動物,像是蠑螈跟奇怪的海鰻,另外這海龜明明很可愛,結果同一缸緊跟在後面的鯊魚長得也太恐怖,牙齒感覺可以把人撕碎(應該也是真的可以)而且這魚缸一定有種魔力,我盯著這鯊魚來來回回看好幾次,感覺都要被吸進水族箱裡了⋯⋯






Aqua Planet 當雨備還不錯,尤其對家庭來說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只求一個有地方去)不過以沒帶孩子的團體來說,在天氣好的狀況下,我應該不會把它寫入行程😂 這種感覺滿強烈的,像沖繩美麗海不管是晴天或雨天,每次去都一定會安排一下,不去渾身不舒服,但 Aqua Planet 讓我有種沒去不會可惜,啊如果是下雨天去躲雨就也還 OK 啦的心態⋯(抱歉嗚嗚)
在 Aqua Planet 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中午發現雨變小之後就立馬前往城山浦港搭船了!

📌Aqua Planet 아쿠아플라넷 제주 https://naver.me/GDc5XdDe
牛島
交通
城山浦港是濟州島的大港口,來往的船班相當多,碼頭的遊客中心前就有停車場,停車場很大所以不用擔心沒位置停車。從濟州島往返牛島的船隻是半小時一班,輪流去牛島的天津港和下牛木洞港,不過要注意回程最後一艘船是 17:30,一定要搭上船不然就回不來濟州島了⋯
買票可以選擇人工售票或自動售票機,自動售票機有中文翻譯,雖然沒有翻得很完整,但操作很容易(重點是不用排隊)如果怕機器操作失敗可以選擇人工售票,賣票阿姨平常可能接觸太多遊客了,基本的中文也都沒問題,所以如果怕機器操作失敗可以選擇人工售票。



買完票就到旁邊填寫乘船資料,表單都放在旁邊的桌子上,主要就是填寫乘船人的基本資訊,所有人都可以寫在同一張,在上船之前會有工作人員把這張單子收回。


帶著船票以及乘船申請書就可以上船啦,往牛島的船很大一台,首先會讓車子先上,再讓旅客慢慢上船,整個航程大概 10-15 分鐘,船因為很大艘所以不會感覺很晃,內艙還有木地板可以讓大家躺在上面休息,怕不舒服的人就跟我一樣直奔內艙躺平眼睛閉上吧!


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到達下牛木洞港,如果是坐到天津港的也不用擔心,港口附近一定都有租車的店家,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回程的時間,要確認好是在哪個港口出發!

我們很隨性的挑了一間租車行,這裡有不同的車款,店家是建議我們五個人可以直接租油車,但我們想要騎有可愛耳朵的小車(可以坐 1~3 人)所以就租了兩台粉紅小可愛,不過租兩台可愛小車跟一台油車一樣是台幣 $1500,就看大家有沒有要耍可愛了。
可愛小車需要國際駕照中的機車駕照,油車則是要汽車駕照,因此建議在台灣換發國際駕照時要把機車、汽車駕照都遞交喔。另外要注意的是牛島的車行好像都沒有包含全險,如果車損賠起來是真的很痛,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開啊⋯⋯

可愛小車其實就是有頂摩托車,只是外型被畫得很童趣,事實上非常難騎,龍頭很難轉也騎不快,算是一台很粗糙的車😂 牛島不大環一圈大概三十分鐘就結束了,在島上閒晃時 Navar Map 都會引導我們走小山路,不過因為山路疏於管理加上很多大車會把馬路壓壞,所以其實比較危險,因此建議玩牛島都走環海的道路,雖然比較耗時但安全很多喔!
準備好就出發牛島啦(心裡這樣想的同時雨又開始下了,真的是整天的😭)

📌城山浦港 성산포항종합여객터미널 https://naver.me/G7KDzOAR
東岸鯨窟
東岸鯨窟是我們第一個景點,雖然是這樣說,其實是我們吃午餐不小心經過的,還想說怎麼這麼多人冒著風雨跟一塊大石頭自拍,原來是黑沙灘、東岸鯨窟都在這裡。

聽說東岸鯨窟的由來是因為黑沙灘海岸上可以看到兩個小洞口,就像鯨魚的鼻孔一樣,我一直往下望卻只看到海浪肆虐的亂打,完全沒有看到鯨魚鼻孔⋯⋯ 倒是我的鼻孔進了不少水:)

雨真的太太太大了,加上風的幫忙,雨變成是斜切的雨傘完全擋不住⋯ 整個鯨窟看起來就更像一個路人,而且還是淒涼的那一種哈哈哈哈,完全不會注意到他是有名景點(再次抱歉嗚嗚大雨蒙蔽了我的雙眼)

📌東岸鯨窟 동안경굴 https://naver.me/5rsjlRpi
牛島炸醬麵
東岸鯨窟的對岸就是牛島很有名的黑沙灘商圈,這裡有幾家伴手禮小店以及餐廳,不敢吃辣的朋友一心想要吃韓劇裡面常看到的中華料理,於是我們牛島的午餐就選擇了牛島炸醬麵,店內位置滿多的,而且下雨的下午一點半店裡竟然也是客滿!

室內長得很道地,沒有什麼特殊裝潢,就是把菜單貼一貼弄個位置出來而已,還有一面牆貼滿了遊客寫的便利貼,很像名店會有的佈置😂


牛島炸醬麵的菜單品項很少,雖然店員說一人要點一份餐,不過最後還是讓我們只點四份(份量都有夠大的別鬧欸)炸醬麵、海鮮炒碼麵各兩份再加上一份糖醋肉,我們五個人吃剛剛好~

炸醬麵算是正常發揮,甜口的醬以及 Q 彈麵體,和我之前在首爾吃的有名餐廳口味差不多,比較驚艷的是炒碼麵,雖然辣但是湯裡面的白胡椒味非常香,喝多了也不會覺得膩,而且濟州島的貝類真的很像不用錢,整碗炒碼麵裡面塞滿了淡菜跟花枝,是口感非常豐富的一碗麵。

之前吃過單吃不沾醬完全沒味道的糖醋肉,我才知道韓國的糖醋肉一定要把醬加爆才會好吃,這次在牛島炸醬麵點的糖醋肉也是,但我有單吃一小口,發現他的肉還是帶有淡淡的甜味,很不錯!

📌牛島炸醬麵 우도짜장맨 https://naver.me/x35iHOUg
Udo Sand
吃完炸醬麵眼看風雨小了一些,就出發去 Udo Sand,騎車大概 10 分鐘左右的距離,朋友查這是一間可愛的伴手禮店,裡頭除了賣一些當紅的吊飾、玩偶、文創小物以外,還有賣牛島有名的花生餅乾。
到了現場馬上被這個海邊小屋的外表正中內心,整棟建築物走一個橘粉色系,還放了很多大型裝飾物,像是大花生啤酒以及花生大餅乾,如果天氣好一定很漂亮!



進到小屋後是滿屋子的文創小物,整個空間被塞得滿滿的,從玩偶、造型原子筆、提袋、磁鐵、扭蛋、貼紙到啤酒都有,因為下雨的關係整間店只有我們幾個人,完全可以大拍特拍,每個人都挑了一堆可愛小物回去。




另外也帶了兩盒這裡有名的花生餅乾,盒子非常漂亮,整個把餅乾當文創品在賣,我自己吃完還滿喜歡的,很濃郁的花生味,還能吃到花生粒的口感,是進化版的義美花生餅乾!


這裡真的太可愛,要不是我們得趕船隻回濟州島,我們肯定在這裡大逛特逛流連忘返😂




📌Udo Sand 우도샌드 https://naver.me/FshipWxk
後記
看完整篇應該看得出來我們對這場大雨真的是無言到爆,計畫被打亂之後整天的行程都有點零零散散,果然海島國家還是很看天氣啊~~ 從牛島回到濟州島的我們後來也不掙扎了,直接去市區各自買了想吃的食物,回去美美民宿溫馨的吃晚餐,在外奔波淋雨一整天,一起圍在餐桌上吃飯(酗酒)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