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濟州島】|咖啡廳|濟州島咖啡廳六選✨

我喜歡韓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咖啡廳每一家都很有特色,雖然咖啡幾乎都不濃,但甜點和景色完全可以讓自己忘記那杯淡咖啡~ 尤其他們的咖啡廳不僅僅是外觀和內裝漂亮,他們還會想辦法讓咖啡廳本身和附近有的景色融為一體,像是濟州島的咖啡廳,好幾家都是依著大海,不論是面對果凍海的落地窗,又或是背對大海的造景,都好讓人想在咖啡廳待上一個下午😍

Orrrn 오른

Orrrn 是我們到濟州島去的第一家咖啡廳,距離城山日出峰不遠,是位處東部海岸的店家,開車經過絕對不會錯過,因為 Orrrn 就是一棟清水模挑高的建築,太陽灑下來時非常漂亮,另外咖啡廳正旁邊就有停車場,位置算是滿夠的~

從停車場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整片大海,這裡的海顏色比較深,海風吹來涼涼的,不過因為有太陽的關係,穿薄長袖倒也覺得溫度很舒服。剛好十月是芒草季,Orrrn 種植了許多芒草,搭配清水模的外觀有一種冷冽的氛圍,我很喜歡(還拿路人當一下模特兒)

走進一點看 Orrrn 會發現他的造景完全沒有偷懶,正門口還做了小水池讓窗邊的客人除了大海之外還能看到園藝景觀,在側邊以及咖啡廳正後方也有很多室外座位可以曬太陽,旁邊也種了許多植物,環境非常舒適!

室內空間非常大,一進門就會聞到淡淡的咖啡香,櫃檯和甜點櫃都在同一個區塊,在櫃檯點完餐就自己找位置等號碼機就可以了。

看了一下其實 Orrrn 的位置並沒有放到非常多,所以坐起來很舒服不會覺得擁擠,大家幾乎都是坐在面海的位置上,曬著秋天的暖陽好像都可以睡一覺了🥹

我們則坐在另一側挑高的位置,上了樓梯就能夠找到有著兩層樓海景的階梯式位置,從外面拍進來的畫面倒是滿可愛的~

飲料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美式偏淡,朋友喝的茶也滿普通的,稍微有些偏甜,不過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很氛圍很好的咖啡廳,飲料好像比較像是附加的🤣 有聽其他人說醜橘汁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

📌Orrrn 오른 https://naver.me/GY2Vv4dx

Cafe MOU MOON 머문

月汀里海岸附近的咖啡廳同樣是數都數不完,在這裡我們挑了也有著超大片落地窗的 MOU MOON,從外觀就看得出來他們的挑高玻璃窗有多大了吧!

MOU MOON 的空間有兩層樓,位置也非常多,不過位置之間的距離偏近,人多時會稍微覺得擁擠,從大階梯上拍下來的畫面如下圖,而我們選擇坐在正窗邊看海灘上的人踩水。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麵包種類相當多,而且都長得很可愛,每個都想要點來吃耶,看看那個胡蘿蔔跟地瓜造型的麵包!!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鹹的帕馬森起司麵包、蛋沙拉可頌和蟹肉奶油可頌,沒想到都相當好吃!該甜有甜,該鹹的也不會死鹹,完全可以當早餐吃。

飲料的部分我點了紅薯拿鐵,嗯⋯味道滿特別的,喝到最後超級甜,熱量應該是會爆表,不過看著外面的海景就也算了啦,還有一件我覺得可以改進的事,就是這片落地窗真的很美,但好像沒有清洗得很乾淨啊!!玻璃看起來都有點霧霧的好可惜~

📌Cafe MOU MOON 머문 https://naver.me/5wfHtjQi

London Bagel Museum

London Bagel Museum 還需要介紹嗎,這家從韓國本島一路紅到濟州島的貝果店,應該已經成為觀光客必來了,甚至 London Bagel 正對面還特地開了兩個停車場讓客人停車,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濟州島的 London Bagel 應該是想走一個穀倉的概念,擺飾跟字體都有一種恰到好處的感覺,由於人潮眾多的關係,我們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外帶,直接跟門口的人員掃描 QRcode 候位就行了,大約十幾分鐘我們就成功入場。

點餐的區域不大,人多其實很擁擠,而且是所有排一條路線直接看貝果、選貝果、結帳一條龍,所以要快狠準先看好自己想要吃哪種,不然超容易塞車的🥹

這裡就分兩種貝果,純貝果以及加料貝果,根據不同貝果也有不同口味,在這裡很容易選擇障礙,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很美味⋯⋯

除了貝果以外這裡也有賣周邊產品,從小馬、糖果、鉛筆到衣服都有,能把咖啡廳做成文創小店也沒誰了,差點就在裡面失心瘋🤣

最後我是點大家都推薦的蔥貝果,是青蔥加上大蒜奶油醬的搭配,超級好吃,原本以為青蔥可能會辣辣臭臭的,結果很清爽!搭配上冰冰涼涼的大蒜奶油醬簡直絕配耶,貝果本人也是口感很扎實,麵包體還會越嚼越香,而且這一份很大,我因為吃不完還冰在冰箱當隔天早餐(但冰箱會全是蒜味)隔天吃起來口味跟口感都還是一模一樣,太強了⋯⋯

朋友則是吃鹽貝果加奶油內餡,也好吃,主要是口感都是我們喜歡的,總之我很喜歡 London Bagel Museum,不像有些紅起來的店其實很普通,這家貝果真的有打中我的心💝

📌London Bagel Museum https://naver.me/FJ6YMyT4

Cafe Layered

London Bagel Museum 正隔壁就是 Cafe Layered,有很多人都會像我們一樣在 London Bagel 抽完號碼牌後就到隔壁 Cafe Layered 買咖啡拍拍照~ 同樣也是從韓國本島開過來的 Cafe Layered,其實也很有名,他們的麵包看起來都很甜膩好吃!

Cafe Layered 的整個概念比 London Bagel 再鮮明一些,隨處都可以看到塗鴉風格的動物以及手寫字體,所以當然也不意外這裡出了相當多的周邊~

除了周邊我自己是更愛他們在咖啡廳裡面貼的一些小標語,鏡子還有一堆可愛塗鴉,完全把女生會喜歡的元素都砸在咖啡廳裡了🤩

看看他們的麵包,是不是都很有質感,每次逛韓國的麵包店我就會進入一個什麼都想買想吃的狀況,不得不說我自己覺得韓國咖啡廳的麵包表現得都比飲品優秀!

📌Cafe Layered https://naver.me/Fv7gZ7rv

春日 BOMNAL 봄날

前往春日咖啡館當天的天氣相當好,萬里無雲,從停車場停好車之後會走一個下坡,正對的就是大海,配著涼爽的秋風整個就非常快樂! 這裡似乎是可以玩獨木舟的地方,看到海上滿多人在划,但我抬頭看了這個烈日,實在是更擔心自己會曬傷🤣

春日咖啡館的門口不是很起眼,看起來就只是個依著海的小木屋,在門口點完餐之後才能進到裡面的座位區,原以為這是一家不大的店,結果轉進去別有洞天,一條道路上的左右都是咖啡廳的範圍,每一個室內區塊都是走不同的風格,走到底就是室外的露天座位!

這條走道上有很多可愛小物,而且非常乾淨,看到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室內的話採光就比較差一些,整個是木造的氛圍,幾乎每一個位置都是搭配一扇面海的窗(但因為背光所以不太好拍)空間是狹長的不過座位數量算多,正中午大太陽的狀況下其實滿熱的,所以我們就坐在室內了。

咖啡就是一如往常的淡囉,這家的冰美式偏苦、冰塊超多,喝到這裡大家已經一致認同濟州島的咖啡廳都是喝景色的了😆

室外放的則是白色木桌椅,太陽曬下來很溫暖,甚至有點熱的程度,但是在這裡拍照效果超好,背後就是碧海藍天,這邊的舒適程度應該可以排在濟州島前三👑

📌春日 BOMNAL 봄날 https://naver.me/xv0LLlr9

Beryl 베릴

最後一家是這次我們覺得最適合看日落的咖啡廳,Beryl 根本就是為了日落而生的!它坐落在民宅區,要走好一段巷子才能找到,不過路途都會有指標,倒是不用怕會迷路。

我們抵達的時候太陽已經慢慢下來了,沒想到一進 Beryl 就看到夕陽打在海上的畫面,這裡的落地窗將這樣的景象留存了下來,真的漂亮到發瘋!

由於店家已經快要打烊,我們就很快速地點了幾杯飲料,在濟州島已經對咖啡沒有任何期待的我,就很乾脆地點了百香果氣泡飲,好喝!搭配濟州島的日落簡直是太棒了,隨著時間推移還能看到夕顏在海面上的顏色變化。

這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從咖啡廳走出去,一路可以走到遠方的礁石,整路的景色非常漂亮,還能感受到被海水包圍呢(不過會有一些海蟑螂就是了XD)

Beryl 雖然佔地不大,但他還有二樓可以遠眺海景,在一樓也有另外一個沙發區可以躺,這舒適程度完全是我的濟州島第一,雖然有可能是我沒點咖啡讓整間店有加分的效果,但光這片夕陽美景就夠我懷念好久了,記得一定要像我一樣盯著海浪看,那樣的金光閃閃真的會烙印在腦海當中🌊

📌Beryl 베릴 https://naver.me/xI2GymSj

後記

濟州島的咖啡廳我真的每一間都很愛,我真的太喜歡看裝潢跟建築物了,飲品對我來說倒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指標,不要超級難喝我就覺得算了,不過這次有發現濟州島的麵包類都非常精緻好吃耶,這幾天吃下來沒有吃到任何一個雷雷麵包,身爲澱粉怪獸真的開心的不得了,簡直像是發現了新大陸,我完全願意再為了這片海跟精緻澱粉再來一次濟州島🥺